訊息公告

落實學術界與實用性技術 中興大學運健所與力十科技在校慶運動會攜手進行產學合作

2020年10月28日

實落學術界與實用性技術

中興大學運健所與力十科技在校慶運動會攜手進行產學合作

國立中興大學慶祝創校101週年,1024日上午舉辦運動會開幕式,興大校友總會、法律系校友會、EMBA、興大附中、興大附農等,也特地返校參與運動會同樂。

本次運動會亮點之一是由運健所林明宏教授發起的EMBA 3000公尺障礙賽,係提供即將代表興大參加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之參賽選手,與先前完賽之先進進行交流與體能檢測的機會,並在競賽期間首次啟用計時晶片系統帶來全新體驗。

此套設備由力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友情贊助,該公司負責人宋英銓董事長為本校EMBA 95級畢業學長,特別提供學弟妹免費體驗運動科技。計時晶片硬體系統設備由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學,提供本校校慶運動會EMBA 3000公尺障礙賽,共39位參賽者使用。

運動員賽後均表示,藉由新興科技與運動之結合,在運動時提供更多即時資訊,更有效率地促進運動表現,有此機會體驗智慧運動科技殊感榮幸。此套精密系統由運健所學生在林明宏教授的指導下負責組裝,學習如何操作運動資訊精密設備,讓學生有不同的實際操作經驗。

運動會結束後,運健所學生特別與提供設備之EMBA學長合影留念,並針對是項系統進行心得交流。

3000公尺障礙賽參賽選手大合照

3000公尺障礙賽參賽選手大合照

運健所學生與力十科技組裝設備合影

            運健所學生與力十科技組裝設備合影